冰雨冰

废料回收站🔁

丘山派(江湖故事)

丘山派(江湖故事)


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个丘山门派。

建立伊始,是因为三位分别名为梵,鹤,壁的道长云游至丘山,见此地苍林翠竹,浮云遮眼。不禁感叹“何处能寻造物主,万物之灵始有正”,当机立断在此设立门派。

第一年,收了两个徒弟。

三人商量后,赐名丘吉和丘利,图个吉利。

徒弟总要拜师傅,于是根据抽签长短,吉利拜入了鹤壁门下。

日子匆匆地过去半年,梵发现三人聊天时,关于“我徒弟这次总是不会”“他今天突破两层”这种萦绕着徒弟的话题越来越多,自己根本插不上话,要不就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一次一次地忍耐,终于忍到极限,爆发。

梵骂骂咧咧地收拾包裹,在他下山之前,对着鹤壁说道:“你们俩爱怎么好就怎么好去吧,我不参与了,但是我的东西我早晚要拿回来。”

鹤壁既伤心于好友的突然离去,又疑惑于好友生气的原因,对他最后说的话只当是气话并没有放在心上。

梵走的第二天便是纳新大会,鹤壁连带着吉利一起忙得焦头烂额,想着去打探好友消息却只是心有余而力不足。

这次纳进了好几十个资历尚可的徒弟,四人来不及休息便又教起了新生。

等到终于忙完,四人有时间打探梵消息时,早已杳无音讯。

门派创立第五年,吉家里有事要他回去。身为家中长子,吉无法推脱,可是这一去,不知何时才能回来。看着初见规模的门派,作为大师兄的他进退两难。

再三抉择,吉将此事告诉了师傅鹤。

“师傅,弟子不孝。

如今家中有事弟子只能舍弃了丘山,弟子对不起师傅的教诲之恩,还望师傅日后不要为了这个不孝弟子而啜泪劳神。

师弟师妹们如今都很用功,我已将近些年所学心得体会编制成册,让二师弟带着师弟师妹学习借鉴。

此外,弟子知道师傅对于梵师叔之事愧疚在心,已经派人查找。只是弟子无用,只搜集拼凑起几张画像,皆是根据见过师叔之人所述而画的,还望师傅原谅弟子画技拙露。

最后,弟子愿丘山派绵延不断,与世长存。”

吉走了,鹤像是半条魂跟着一起去了。壁利担忧却又不知如何哄,只能将吉鹤的活一起揽过来,由着鹤放空心情。

第七年,隔壁山头不知何时冒出来的林木派向丘山派发来约战书。

这一战打了七天七夜,丘山一开始还胜了几场,到后面却屡战屡败。

林木派掌门终于露面,虽是意料之外却是情理之中,消失多年的梵便是此人。

梵看着鹤壁,嘴角噙着一丝嘲讽。

“呵,不过如此。我说过我会来拿回属于我的东西,今日来履行了,还不快把属于我的那掌门之位呈上来。”

鹤听了这话,急火攻心咳出一口血,红着眼对他说。

“且不说当年是你不要,这位置我们一直给你留着,你要拿便来拿是了,何必如此?你看看这外面现在一片狼藉,这可也是你的心血啊,你就不心痛吗!”

鹤越说越急,作势要冲去梵面前,却不想刚一起身便眼前一黑,耳畔只剩嗡鸣声。

梵慌了神,壁冲上去朝着梵的胸口就是一拳,边打边说。

“你怎么能干出这种事!你的心是石头做的嘛?我们三个从小便一起,彼此的情义你都喂狗了吗!”

梵捂着脸摇头,任由壁一拳接一拳也不还手。

“我不是,我没有,我没想到会这样......”


后来结局啊,有很多的说法。

有说鹤不治身亡,梵从此浪迹江湖,留下壁独守门派的;也有说吉回来经过一番争斗入了梵门下,梵壁一起重建家园的;还有说鹤醒来了,三人又重回当年亲密无间的时光......


江湖故事,谁又能说出结局如何呢?故事而已,入戏太深只会伤心伤身。各位看官且听听就好,而后便权当茶余饭后的谈资,一笑而过罢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