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雨冰

废料回收站🔁

(随笔)世界奇形怪状,要做自己的太阳☀️

世界奇形怪状,要做自己的太阳

   “内向,慢热,不爱说话,安静”

   总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别人贴上标签。本来想着贴上就贴上了吧,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只有自己最清楚,那些不懂你的怎么说都不会明白,便懒于再去争辩。

    很多时候并不是内向,只是明白一旦付出便是真心,所以选择性地交友,予旁人了安静。

    我喜欢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小酌的惬意,也享受一群人围在一块把酒言欢的热闹,也懂得自己一人走在落满秋叶的路上晚风拂面而过内心的平静。

    可是有些人他们仅仅是因为看见了你安静于一隅,便认定了你是不善于交流的人。

   他们本着拯救众生的善意,不经敲门便强行闯入你的世界。不停地描绘他们那边是多么绚丽多彩,然后对你的世界指指点点。当你开始动摇迷茫,他们又像风一样离开,留下满地疮痍。

    但我想说,不要因为他们的离开或者他们所描绘的美好而感到自卑。你的世界更好,拥有他们所没有的温柔,也有他们所缺失的细腻。

    这个世界有热热闹闹,也有静静悄悄;有和风细雨,也有雷霆万钧。

    你没有义务也没有权利让所有人都变得和你一样,更没有资格对别人的世界评头论足。还是那句老话,风水轮流转,苍天饶过谁,生而为人,请你善良。

    树叶因为没有两片是完全相同的而显得弥足珍贵,世界因为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而显得绚丽多彩。

    不要好为人师自以为是地去框住别人,也不要随便因为几句无关紧要的话否定自己。

    这个世界有许多奇奇怪怪的人和事,也正因如此世界才富有趣味和挑战。但是一定不要在被风吹来的迷雾中迷失了自己,你要当一个的太阳,照亮你的小世界。

    总而言之,在这奇形怪状的世界里,要做自己的太阳。

ps:遇见了一个自以为很成功的阿姨,教育我要多和领导交流谈话,知道她是好意但不想便谢绝了。这次活动负责人想让我控场,结果无意间听到这个阿姨跟负责人讲我太内向不能当此任,便和阿姨好好聊了聊,有感而发写了篇随笔。

   

   

评论

热度(12)